晋中市“两节”旅游市场活动多特色浓吸金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两节”旅游市场活动多特色浓吸金足
2020-10-09 09:12:26    来源:晋中日报

平遥古城介休绵山等7大景区接待游客超60万人次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晋中市各旅游景区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自查检查,推出各类文旅特色活动,提升市场管理和服务质量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定祥和的旅游环境。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张壁古堡、榆次老城等7家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61.03万人次,门票收入2536.41万元。

落实落细常态防控。全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新要求,建立和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更新发布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A级景区坚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严守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原则,持续推进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制度。

安全生产紧抓不懈。10月1日,省政府、省文旅厅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汲取太原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10·1”火灾事故教训,排查隐患,举一反三。市文旅局下发《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汲取台骀山景区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9个检查组,对全市景区等文旅单位、文博单位进行“两节”期间市场整治与安全检查。各县局同步召开紧急会议深入一线加强安全检查。10月1日至8日,晋中市、县两级共出动检查组204个、检查人员660人,检查市场主体930个,发现市场秩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隐患156个,已整改127个,限期整改29个。

旅游促销宣传有力。晋中市以“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为基础,推出了“清凉福地乐享游、科普人文体验游、古韵新村休闲游、生态康养度假游、果蔬飘香品鉴游、田园风光亲子游、赏花亲水欢乐游”七大主题十条乡村旅游线路。围绕“游山西·读历史·晋中行”推出了“读地质构造运动史、读古代建筑艺术史、读汇通天下晋商史、读晋中红色革命史、读劳动人民创造史”五大主题十条主题线路。“发现晋中——晋商万里茶路再出发”大型宣传活动、“晋情来消费”晋中4300万政府消费券等活动为旅游市场提供助力。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期间,各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平遥古城“游山西· 读历史——畅游平遥”活动火热进行,介休张壁古堡举办“中华武备文化节”,灵石王家大院开展木雕、刺绣、拓印等非遗体验活动,祁县乔家大院推出观景、赏灯、猜灯谜、放莲花灯等秋韵主题活动,中国·潇河文艺小镇恐龙主题乐园盛大开园,榆次乌金山景区格桑花开遍山谷,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留念。(记者张春玲 通讯员郁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