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西洛镇道坪村 探索发展新路径 致富迈入“快车道”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寿阳县西洛镇道坪村 探索发展新路径 致富迈入“快车道”
2020-10-09 09:42:28    来源:晋中日报

道坪村村民在村民文化广场开展娱乐活动。(记者裴晓军 摄)

10月5日,晋中市寿阳县西洛镇道坪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村民大讲堂活动。道坪村以及周围邻村的村民、结对帮扶的志愿者等近500余人参加活动,展示了该村近年来尤其是近两个月以来取得的乡村振兴成果。

活动中,道坪村被授牌为山西传媒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山西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朗诵艺术基地、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道坪村乡村振兴农民培训中心揭牌,村民文化广场启用。

道坪村是一个经济欠发达村,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差,水资源缺乏。今年以来, 道坪村借“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东风,以“探索新型农业发展新路径,让‘乡贤返乡、市民下乡、村民住乡、产业兴乡’”为发展方向,开展了乡村治理和发展构建新型集体农业经济的探索。用以点带面、以片连线的方法,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提升,维修改造了党群服务中心,修缮了村民文化广场,建成了志愿者之家,架设了网络监控,打出了村里第一口深水井。还有30多名志愿者与道坪村村民结对子开展“一户有一景、一家有一品”建设。

道坪村主要种植玉米、谷子、高粱等,基于其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这里成为主要的干果杂粮产区。今年,该村创办了有机旱作示范园,种植谷子500亩。道坪村还以“春艺园盆景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种植苹果、桃、杏、核桃、樱桃、山楂等干鲜果树400余亩。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集体观看了山西省晋剧院开展的文化慰问活动。(记者崔 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