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0-10 09:14:02    来源:晋中日报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常书铭出席

10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第四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晋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在晋中分会场收听收看之后,立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建忠、贡琦、鹿建平、辛琰、郝向明、周建、连建华参加会议。

赵建平指出,大战仍在进行,大考还未结束。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特点,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科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落细落实精准管控措施。要按照“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求,动态精准摸排识别重点人群,点对点、到人头实施健康管理,坚决守牢防输入、防反弹、防复燃底线;要加大检验检疫力度,持续开展肉类和水产品冷链物流传播风险排查,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检,堵住农贸市场、海鲜产品、冷链物流等疫情防控风险点。二要全面提升精准防控能力。要提前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救治隔离场所、人员队伍、物资保障准备,提升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坚持“防、控、治、研、学、产”六位一体推进,不断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战平结合、平战结合,做到组织不变、领导不变、人员不变,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高效处置;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担责,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四要始终强化防疫引导。宣传部门要利用各大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秋冬季流行病特点等,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引导城乡居民树牢防控意识,把各项防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再次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赵建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事故和太原台骀山景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各类问题的严重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赵建平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大原则,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人员、流程、制度、机制等全面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要对重大事故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按照不同风险隐患情形,依法严格采取处罚、停产停业整顿、关闭取缔、吊销相关证照等措施,倒逼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从严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对下一步经济运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赵建平强调,要常态化开展入企帮扶,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近期发展经营情况和困难,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要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三个一批”活动,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聚焦“六新”突破,下大气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打造经济转型新引擎,为晋中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打牢基础。(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