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二届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晋中市第二届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
2020-10-11 08:49: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吟 史曼菲)在全市上下奋力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全市农业喜获丰收之际,10月10日上午,晋中市第二届现代农业博览会在位于太谷区的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隆重开幕。

晋中是传统农业大市,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全省蔬菜主产区、优势水果产区、重要畜产品供应基地、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和重要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近年来,全市上下以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和实施“山西农谷”省级战略为统领,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农业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举办晋中市第二届现代农业博览会,是晋中市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晋中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

晋中市第二届现代农业博览会由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支持,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太谷区人民政府、山西农谷管委会承办。博览会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展期为10月10日至12日。晋中市第二届现代农业博览会以“特色、功能、优质、高效”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打造产业集群、拓展经贸交流、振兴乡村产业”为宗旨,遵循“立足特色、突出创新、丰富内涵、提升质量”的思路,通过“展销一体”、“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充分展示晋中农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施、新成果。博览会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晋中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改革新成就和农民时代新风貌,并借助博览会平台,推进农产品贸易交流,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博览会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展出。室内展区由“一心一环两翼”构成。“一心”位于展馆中心区,布展晋中市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农产品;“一环”为围绕“一心”外围的一个环形展区,分11个小区布展11个县(区、市)的优质农产品。“两翼”即展馆外圈展厅门面,“南翼”为“晋中市改革发展成果展”,分别展出“晋中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成果”、“晋中市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成果”、“晋中市国家农高区建设成果”;“北翼”为“晋中市全域旅游导航图”,展出全市主要景区景点及乡村旅游位置、线路和特色。室外展区为现代农业装备展区,主要展销新型农业机械、节水灌溉设备、旱作农业装备及智慧农业等装备。据悉,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单位达300余家,展出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上千种。博览会期间还将组织名人直播带货、品牌农产品评选、网络平台直播、贸易签约等活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