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亦男大师班开启“平遥站台的聚会” 与青年电影工作者真诚分享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刁亦男大师班开启“平遥站台的聚会” 与青年电影工作者真诚分享
2020-10-12 15:01: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刘浩雨)10月11日,平遥国际电影展进入第二日。本届电影展青年导师刁亦男在1500座的“站台”露天剧场举办“平遥站台的聚会”大师班,畅谈《南方车站的聚会》等影片,与青年电影人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田壮壮2002年的导演作品《小城之春》在平遥电影宫“小城之春”厅进行展映。平遥电影展观众由此见证了“站台”与“车站”的相遇,以及两个“小城之春”的碰撞。

刁亦男“平遥站台的聚会”大师班吸引了众多观众、电影创作者到场。“这次来到平遥电影宫,我发现有很多年轻人在排队看电影、买票,氛围特别好。”刁亦男说,“有一种‘穿越感’,特别像我第一次去鹿特丹电影节。”

活动中,他回顾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成为一名编剧、再到从事导演工作的经历,与在场的青年电影工作者坦诚分享了自己最初拍摄电影的经验。从导演处女作《制服》到《夜车》,再到广为人知的《白日烟火》《南方车站的聚会》,刁亦男导演详细剖析了自己电影美学的形成过程。

“在任何一种情况下,你都要听从自己内心的需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你将来的发展都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刁亦男对在场的年轻人说。

在大师班活动中,刁亦男导演还谈到了他最新的监制作品《平原上的摩西》,透露自己在和年轻导演合作时是完全开放的,在明确纠正年轻导演的一些问题的同时,注意保护他们的自尊心,并给予他们充分的自由。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