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0-10-13 09:51:38    来源:晋中日报

完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守住管好“晋中粮仓”

10月12日,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联合举行晋中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10月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进行相关知识解读,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粮食安全关系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晋中市的区位优势也决定了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对全省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不断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推进储备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了中央、省、市、县四级粮食储备体系,粮食加工能力不断增强。”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成家介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晋中市迅速落实保供货源,畅通调运渠道,加强产销对接,实现了市场稳定有序,货源供应充足,粮食保供稳价工作扎实有效,忠诚履行了守住管好‘晋中粮仓’的职责。”

启动仪式还向全市发出世界粮食日之保障粮食安全倡议书。(记者 杨星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