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影展开在家门口,真幸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国际电影展开在家门口,真幸福!”
2020-10-13 09:46:35    来源:晋中日报

10月10日,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大幕开启,古城墙内又一次开始了电影时光。

平遥国际电影展不仅为电影人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晋中、平遥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带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走上了增收致富小康路。

“专业性、国际性的电影展选择在平遥落地开花,这也说明了咱们家乡的美与强。作为晋中人,我感到很自豪!”孙平在平遥古城经营着一家咖啡店,最近一段时间,他忙得不亦乐乎,因为国庆旅游热未过,平遥国际电影展又掀旅游新高潮。孙平说:“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优秀电影制作人及电影爱好者来这里看电影、游古城,也带动了我们门店营业额的快速增长。在电影展举办期间,我们咖啡店推出了多项优惠措施,用可口的美食、优质的服务来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

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举办不仅给平遥古城带来了高人气,也给当地百姓带来了财气。不止孙平的咖啡店火爆,王丽花的店也赚得盆满钵满。游客在游览千年古城、共享光影盛会之余,都乐意到王丽花的特产品店里买点平遥碗托、平遥牛肉尝尝鲜,有的游客还会买些特产快递回去,让自己的亲戚朋友也尝尝平遥的特色美食。

“平遥国际电影展不仅是一个专业的电影展,同时也是一个大众的、开放的电影展,它不仅是电影人的节日,也是我们普通老百姓的节日。”来自平遥县南政乡的高楚窈说。

高楚窈是一名电影爱好者,平时喜欢自己拍一些小视频,但遗憾的是,他身边没有专业电影人指导,想提升自己的拍摄水平只能通过查阅书籍、网上视频,近距离与电影界大咖交流互动更是想都不敢想。平遥国际电影展落户平遥让他兴奋不已。每年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他都会来学习取经,在这里可以见到贾樟柯、田壮壮、刁亦男等电影界大咖,可以亲耳听到他们的创作历程,感受影片所表达出的文化意蕴。电影展让高楚窈的拍摄技术提高不少,日常生活丰富了起来,精神世界也充实了起来。

“国际电影展开在家门口,真幸福!”高楚窈道出了晋中人民对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喜爱之情。(记者李晓雯 崔 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