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
2020-10-13 10:26:49    来源:晋中日报

强化指导统一认识 提升民事审判质效

近日,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王东就《民法典》合同编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市中级人民法院、榆次区人民法院全体民事法官、法官助理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王东从民法典合同编体系化的学习思路、合同编概况、通则适用范围、需要厘清的法律问题、民法典语境下合同效力问题法条汇总、民法典语境下合同履行的法律问题等方面,通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介绍了解决纠纷的裁判思路、法律依据、指导案例适用标准。同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和合同法适用的热点问题、争议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学员厘清法律概念、统一法律认识和裁判标准。

学员们表示,此次专题辅导紧密结合实际案例,聚焦审判工作常见问题,整堂授课有案例、有问题、有解析、有思考、有方法,讲课时间虽短但知识点多、信息量大,契合审判实践,为学习理解《民法典》合同编、科学准确审理合同类案件提供了审判指引。他们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强化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民事案件审判质效,为晋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记者 崔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