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深入榆次区北田镇调研农民增收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赵建平深入榆次区北田镇调研农民增收工作
2020-10-13 10:36:31    来源:晋中日报

科学谋划 精准定位 突出特色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蹚出一条新路

10月12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榆次区北田镇,就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抓晋中市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机遇,科学谋划、精准定位、突出特色,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蹚出一条新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郭建文参加。

北田镇张胡村是山西省首批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榆次区首批国家级无公害生产基地,山西农大农科教试验示范基地,省级生态文明村。近年来,该村紧抓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等机遇,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已成为廊带建设的示范村。赵建平深入村内,仔细查看村容村貌、产业结构、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随后,赵建平深入部分群众家中,与村民拉家常、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产业带头人张林太把温室大棚经营得有声有色,还将自产的水果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全国各地时,赵建平表示赞许,鼓励他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开阔视野、增加收益。赵建平还叮嘱当地“两委”干部要进一步拓宽视野、精准定位,紧抓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机遇,大力发挥城郊农业、乡村旅游,带领村民持续增加收入;要深入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最大限度激活农村资源资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途中,赵建平还就农村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隐患进行了督查。他强调,要深刻汲取临汾市襄汾县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拆违拆危”,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建房乱象。要以“三治三零”创建为抓手,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反应灵敏、协同高效的应急处置体制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要坚决革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新风,通过教育引导、乡规民约,持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