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销售的海苔花生、阿胶枣别买,抽检不合格!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这些地方销售的海苔花生、阿胶枣别买,抽检不合格!
2020-10-13 16:37:0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10月12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酒类、茶叶及其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冷冻饮品、食盐、调味品、方便食品、饮料、罐头、豆制品、糕点、蜂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0大类食品1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9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山西忻州麦利来丰源食品有限公司丰源加工厂生产的糕点,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I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平陆优购人人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甘肃果园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实惠装海苔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岚县全家福购物广场(普通合伙)销售的标称沧州益源果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胶枣,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沧州益源果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