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产品升级 农博会祁县展厅香味扑鼻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科技助力产品升级 农博会祁县展厅香味扑鼻
2020-10-14 07:58:42    来源:晋中日报

“贾令熏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熏香沁脾,真的很不错。以前没有真空包装,不易保存,每次都是让亲戚给捎点,这回我一下买了5包,带给朋友们尝一尝。”正在购买熏肉的市民赵欣说。

10月11日,农博会祁县展厅宏远贾令熏肉展位前,人头攒动,慕名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贾令熏肉凭借独特的传统制作技艺,入选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祁县宏远贾令熏肉有限公司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化经营模式相融合,蹚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我们将食品安全抓在手上,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与制作标准;为保证口感,严把原材料选购关,科学采用17种中药材腌制。”祁县宏远贾令熏肉负责人杨宗贵介绍说,“在保证肉质口感和味道的前提下,开发易携带、易保存的真空包装,并借助互联网平台,开设网上店铺,通过‘线上+线下’等销售方式,让这种‘熏’出来的肉制品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今天我们通过全程冷链配送,将鲜奶运送到现场供大家品尝。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可免费获赠纯牛奶一包。我们公司有鲜奶、纯牛奶、酸奶等100余种产品,这次展会主要带来35种。”九牛牧业渠道部部长底腾飞介绍,“区别于传统饲养模式,公司在饲料选用、营养配方、营销模式等方面,健全完善了42项养殖档案和微机信息化管理机制,实现了设施现代化、养殖数据化、饲喂科学化、防疫制度化、产业规模化。”位于中心位置的乳制品展区,依靠品鉴、买赠等营销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环视整个祁县展厅,省级非遗技艺生产的小磨香油、纯手工加工的蜂蜜、远销海内外的酥梨等诸多农产品亮相农博会,各个展位的负责人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介绍自家产品,丰富优质的农产品给前来观展的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本届农博会共有20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祁县农业发展成果和特优农产品。包括宏固酒业、耀华果业、九牛牧业、浩诚食品4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恒兴果汁、双成调味品、腾达农耕文化园等6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蜜谷、顾椿香油2家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祁县展厅负责人段爱军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打造‘特’‘优’产品,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塑造产品品牌,助力祁县特优农产品蹚出新时代农业发展新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记者 王晶 王菲 冯静宁)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