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就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及学校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进行专题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尹乃明就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及学校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进行专题调研
2020-10-15 11:38:09    来源:晋中日报

把牢政治方向 抓好思想教育 防范风险隐患

10月14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就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及学校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教育系统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主阵地,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牢政治方向,抓好思想教育,防范风险隐患,确保校园思想稳定、积极向上。

尹乃明一行先后到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北大培文晋中实验学校和大唐现代双语学校 ,实地了解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和载体建设、思政教育开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尹乃明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领域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工委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动员教师全员参与,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思政教育体系;要创新完善课程体系,将思政教育贯穿学生教育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重点环节和领域思想教育,有针对性地做好不同阶段的思政教育工作,抓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做到实践与教育相结合,真正把思政教育融入学校日常管理、教育教学中;要加强对学校社团组织的管理和引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注重防范风险隐患,定期分析研判,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市委教育工委要加强全领域、点对点管理、引导、服务,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及学校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各项工作;要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贯彻和研究落实工作,发挥好评价指挥棒作用,树立正确的办学导向。(记者 郭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