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10-17 18:4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第7个“全国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10月17日上午,晋中市启动2020年“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晋中扶贫成就,动员和激励全社会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勠力决战,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对单交账、全面收官之年,晋中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脱贫攻坚,高度重视收官之年工作。当日,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晋中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动员全市上下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今年全市“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以“脱贫攻坚交总账 决战完胜看今朝”为主题,市领导为“对口帮扶示范单位”、“百企万户带贫工程示范企业”进行了授牌;康华体检中心向驻村帮扶干部捐赠了体检卡;爱尔眼科医院向贫困群众赠送了眼睛救助项目。之后,组织参观了全市脱贫攻坚成就展。

启动仪式后,晋中将陆续开展全市脱贫攻坚成就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实操展示、脱贫攻坚“大家谈”活动、“最美扶贫人”评选表彰活动、“携手·追梦 晋中帮扶干部首届网络摄影展”、扶贫义诊送健康等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还邀请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奖、“双先双模”和全市“最美扶贫人”的先进典型代表,“对口帮扶示范单位”、“百企万户带贫工程示范企业”代表,驻村帮扶大队长、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代表等参加。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