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10-19 08:00:00    来源:晋中日报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老年人进行义诊。记者 耿新洲 摄

10月16日,晋中市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直各医疗单位医疗专家、榆次区各医疗单位医疗专家、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老年人队伍以及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等单位部门协办,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活动过程中,市妇联负责人宣读了“孝老爱亲为老助老倡议书”,号召群众从小事做起,关爱父母和身边的老年人,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老年文艺团队进行了歌唱、舞蹈等形式丰富的艺术表演。活动现场,各医疗单位为老年人进行义诊,并发放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册,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

近年来,我市持续构建更加完善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优美的就医环境,建设更贴心的医养结合机构。各相关单位部门以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拓展服务管理为工作中心,组织开展了助急、助餐、助洁、助医、助购(行)、助浴等“六助”服务,向全市发出孝老敬老倡议,号召青年志愿者开展敬老助老活动,持续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障全市老年人享有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李文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