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先行推动灵石高质量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环保先行推动灵石高质量发展
2020-10-19 08:00:53    来源:晋中日报

山西天行煤焦运销有限公司发运站台内实现全封闭管理。记者 张昊宇 摄

灵石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厂区吸尘车正在清扫路面。记者 张昊宇 摄

10月9日,晋中环保行记者来到灵石县,就该县环保方面工作进行采访。

灵石县是晋中市产煤大县,环境问题一直集中在煤炭行业,灵石县政府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源头治理,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环保先行,实现了绿色转型发展。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灵石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发现厂区干净整洁,沿路绿化整齐。该公司行政副总尤利宏介绍:“公司在环保方面投入巨大,环保系统大面积升级改造。目前,煤场已经进行了全封闭储煤,2018年进行了皮带全封闭装设系统,经过皮带装设系统,拉煤车进来就不进入储煤场,直接进入地泵进行装车,这样基本达到了煤不露天、不落地的效果。”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该公司生活污水站多加了一套超滤反渗透系统,故经过处理后的生活污水可达地表三类水的标准(矿企的水样标准为地表五类),超前的环保意识让企业发展走在了前列。

灵石县另一大涉煤企业就是运销公司。记者随后来到山西天行煤焦运销有限公司发运站台,发现运输车辆全部入棚,煤焦全部入棚装卸,高标准实现了封闭式管理。“作为灵石县铁路发运站台的领军企业,天行煤焦公司着眼长远发展大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高标准严要求从2018年起启动站台全封闭工程,截至今年10月10日,长度为887米、跨度为69.5米、高度为29.25米、封闭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站台全封闭工程已经全部结束。站台全封闭工程彻底治理了因刮风和装卸车作业造成粉尘污染的问题,有效改善了站台大气环境和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天行煤焦运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茂如是说。

此外,记者还发现,108国道灵石段车流量大,部分过往车辆密闭不严,扬尘污染严重,局部道路积尘严重。灵石县汾电小区外河道旁,生活垃圾随意倾倒,部分垃圾倒入仁义河河道内。(记者 赵光耀)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