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开展
2020-10-19 10:22:06    来源:晋中日报

10月17日上午,晋中市脱贫攻坚成就展在市政府南区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晋中市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搬迁、生态治理、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坚定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信心,号召全市上下要众志成城、顽强奋斗、乘势而上,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第一民生工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硬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截至2019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减至1279人、67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055%,到今年6月底,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市扶贫办副主任张永东说:“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扶贫工作者、帮扶企业、爱心人士等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继续携起手来,以开展‘扶贫日’活动为契机,凝聚社会爱心,汇聚强大动力,共同推动扶贫事业长足发展。”(记者 雷甫 裴晓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