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新时代新气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云南迪庆“新时代新气象”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0-10-19 11:45: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启动仪式现场。黄磨西 摄

黄河新闻网云南讯(记者 李宏)10月19日,“新时代新气象”——迪庆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云南网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迪庆藏族自治州委网信办协办。活动将持续至10月24日。

近年来,迪庆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始终保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州GDP始终保持10%左右增长率,位列全省及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前列。今年前三季度,迪庆州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97亿元,全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全州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可达到28371元和6221元,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迪庆藏族自治州已累计实现脱贫72560人,147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53%,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效。全州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就业、科技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步,不断打牢了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础。

迪庆景色。贾翔 摄

在媒体见面会上,中共迪庆州委网信办主任陈树华介绍,此次采访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展现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70年巨变,突出迪庆州各族人民在民族团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医疗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

云南网副总编辑锁华媛表示,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希望来自全国的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们走向基层一线,发现迪庆州各族人民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中凸显出来的典型,通过笔头和镜头,展现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风貌。

即日起,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中国青年网、大众网、深圳新闻网、华龙网、多彩贵州网、中国兰州网、宁夏新闻网、黄河新闻网、云南日报、云南网、云南画报、云桥网等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践行“四力”,全方位、多维度、多角度展现迪庆藏族自治州近年来的巨变,深入挖掘报道一批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的典型事例,充分反映迪庆藏族自治州各民族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笔触,切实巩固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助力稳定脱贫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