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MMC中心正式揭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MMC中心正式揭牌
2020-10-20 08:47: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陈逍丽 米雅晶)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MMC中心在经历一年多的建设、培训、考试及试运行后,经MMC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家审核,该院达到揭牌标准。10月16日,内分泌科冯燕凌主任和陈逍丽护士长在南京鼓楼医院参加了现场揭牌仪式。

MMC是由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所组织管理的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推广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体系。由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和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联合发起,委托国家代谢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以及上海交通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负责将智慧医疗与临床实践相融合,开拓慢病管理模式。MMC代谢中心旨在建立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一站式标准化的代谢性疾病综合管理平台;结合数字化随访系统,开创代谢性疾病诊疗管理的新模式。

由于糖尿病患病率的升高,糖尿病并发症发病率也居高不下。而糖尿病并发症患者需要多项并发症指标检查,反复排队奔波于不同科室让患者付出更多时间和体力。医生和患者数量严重失衡,传统的疾病诊疗方式难以实现对糖尿病的有效管控。同时,不同医院之间、医院和家庭之间都是信息孤岛,难以实现精确诊疗和连续管理。宁光院士发起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

在MMC模式下,患者、医生、医院和社会均有所获益。提高了患者疾病控制结果,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帮助达成医院管理KPI,提高医院运营效率;提高内分泌科室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减轻社会对于慢性并发症的负担,推动社会医疗模式改革。在MMC管理后患者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水平均显著下降,糖化达标率及代谢综合达标率显著上升。其中,糖化达标率 (HbA1c<7%) 从基线 21.07% 显著提升至 47.05%,代谢指标的综合达标率从基线 7.18% 显著提升至18.97% 。

今天的收获,离不开晋中一院院领导的指导与支持,离不开MMC专家团队的帮助和督导,离不开晋中一院各兄弟科室的支持,更离不开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付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晋中一院MMC中心将为更多的慢性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患者的期待就是医院努力的方向。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