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与和顺县妇联联合开展“法治在我心”送法进乡村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与和顺县妇联联合开展“法治在我心”送法进乡村活动
2020-10-20 10:43: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金庭)为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让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近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妇联联合开展“法治在我心”送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针对5个乡镇共计300余名乡村妇女,开展了“抵制性侵害,呵护青春花”主题讲座,引导广大妇女注重对未成年子女的监管教育,进一步强化预防未成年人子女遭受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该院未检工作组检察官围绕什么是性侵害、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特征、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的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释法说理、互动问答,使广大妇女切身感受和深刻理解性侵害对未成年人的伤害和注重未成年人监管的重要性。同时,站在家长的立场上,探讨了如何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的方法与途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妇女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引导,让孩子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织密未成年人防护网络,落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全县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健全、周密的关爱与保护,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