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在迎春大街开展第40个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在迎春大街开展第40个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20-10-21 14:49: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姿蓉 鑫敏)近日,榆社县在迎春大街开展第40个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在县城主干道对过往群众进行了安全储粮、节约用粮的讲解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国家粮食法规政策,讲解科学储粮、科学食粮、节粮减损等知识,引导大家采取有效措施,从粮食生产、收获、储藏、加工、包装、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入手,提升粮食种植、收储技术水平,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为保证宣传效果,还设立了样品咨询台,陈列河峪小米、大豆、红豆等展(样)品。宣传人员详细耐心地向民众讲解了有关河峪小米无公害产品的特点,并对群众关注的大米、面粉及油脂在家庭中安全储存时间、方法和健康使用的有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天。活动依据《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开展,对落实人民群众用粮安全,全面提升粮油食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饮食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