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在晋中市城区调研供热准备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在晋中市城区调研供热准备工作
2020-10-22 08:25:57    来源:晋中日报

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按时优质安全稳定供热

又到一年供暖期,全市供热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带着这些牵挂,10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带领榆次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城区就集中供热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今冬供热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按时优质供热、安全稳定供热,让广大市民安全温暖舒适过冬。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赵建平首先来到瑞阳供热公司,走进指挥调度中心,仔细查看市城区供热大数据应用平台,详细了解企业供热能力、系统运行、节能降耗、智能化监控等情况。他指出,冬季供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服务城市居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真正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水平的根本标准,扎实做好集中供热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推进供热设备调试和管网检查检修,及时解决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除各类隐患,确保采暖期供暖系统正常运转。

榆次区郭家堡乡白草坡集中供热工程已完成工程任务的90.3%,换热站机组已进场,正在进行机组配管工作。赵建平来到现场,认真听取农村集中供热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施工质量等,强调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协调配合,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各项进度,确保如期供热。随后,赵建平还走进村民樊贵亭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产生活情况。樊贵亭高兴地说:“没想到村里也马上集中供热了,既安全又温暖,再也不用冬天买煤球取暖了,这是市委、市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大实事、大好事。” 赵建平十分欣慰,他指出,推进农村集中供热过程,是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关键举措。下一步,市委、市政府还将不断推进清洁取暖,努力实现城市安全稳定供热、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空气质量持续提升的目标,让大伙儿真切感受到更多新变化新成效,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瑞阳应急调峰热源厂、乌金山镇安源供热神沟堂储煤厂,赵建平详细了解机组运行、设备检修维护、燃料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全力做好煤炭储备、设备调试、安全培训、重点监控等各环节工作,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要统筹做好冬季供热和生态环保工作,大力推进节能技术,促进节能减排,加快城市生态环境改善,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每到一处,赵建平都认真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集中供暖的重要性,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安全、稳定供热。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既要保障供暖持续稳定,又要实现达标排放,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认真梳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确保市民群众家里暖和、心里热乎。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冬季供暖安全。(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