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卫健体局开展健康教育进村居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卫健体局开展健康教育进村居活动
2020-10-22 11:11:40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日前,榆次区卫健体局联合修文镇政府在西郝村开展了健康教育进村居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专家针对心脑血管、高血压等一些突发疾病发生前自身身体感知、发生时的症状表现、面对这些突发疾病该如何处理等实用知识,以及当前农村居民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向在场的村民逐一进行解答,并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B超,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提供了专业指导。此外,医护专家和志愿者还为年老体弱、腿脚不便的贫困患者、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开展义诊、提供健康护理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基层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记者 张文彦)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