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晋中市选举的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晋城市开展专题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晋中市选举的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晋城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0-10-22 15:59:25    来源:晋中日报

依法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赵庆华带队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晋中市选举的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赴晋城市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带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晋城市城区、泽州县、陵川县、沁水县就晋城市近年来推进能源革命、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湘峪古堡、丹河新城、瑜园老年公寓、太行一号康养产业带,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古村落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工作以及乡村旅游的发展情况,对“驿站进农村”“康养+”“医养结合”等康养项目的创新模式十分赞赏,认为对晋中市优化文旅产业结构、推进康养服务业提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在山西蓝焰煤层气公司,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煤层气产业发展历程、采煤采气一体化工艺流程、不同钻井模式下地面抽采井抽采原理,询问当前企业煤层气开采技术、装备及人才储备等方面情况,结合晋中市煤层气项目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讨论。

赵庆华指出,开展专题调研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调研期间,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体现了代表们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履职尽责,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新形象。代表们要立足全省发展大局,站在推动晋中转型发展的高度,充分学习借鉴晋城市在有关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充分利用好调研成果,紧密结合市委“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四个百里”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全面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菲)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