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交警大队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平遥交警大队严查农村面包车超员
2020-10-23 14:35: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卓琛)为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近日,平遥交警大队针对农村面包车频繁进城,超员载客现象增多的情况,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秋冬季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严防农村面包车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该大队认真梳理近期辖区农村面包车道路交通违法状况与规律,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总结前期农村面包车整治工作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管控重点,把整治任务和管控责任落实到人头,切实做到工作不留死角,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该大队积极会同平遥县交通运输局、平遥县公路局、各乡镇政府,加强对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全面排查。9月份以来,该大队共开展2次联合整治行动,发现城区和城乡结合部安全隐患5处,并针对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重点加大对急弯、陡坡等路段安全防护设施,以及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的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积极整改完善,全力保障农村车辆安全出行,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大队在国省道增派警力,设置临时执勤检查点,严格排查过往农村面包车,并做好登记,严厉查处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行动期间,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8人,警车22台(次),检查农村面包车160余辆,共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15起,酒驾8起,有效遏制了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