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煜率队在晋中调研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立法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岳普煜率队在晋中调研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立法工作
2020-10-26 10:49:09    来源:晋中日报

聚焦改革痛点难点 以立法推动改革

赵建平阎默彧赵庆华参加调研

10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带领调研组莅临晋中市祁县、榆社县,就《山西省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促进办法(草案)》立法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建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阎默彧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副市长辛琰陪同。

调研组先后深入祁县贾令镇卫生院、祁县昭馀镇南关村卫生室、祁县人民医院,榆社县社城中心卫生院、榆社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中医馆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六统一”管理以及医疗集团整体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改革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并就《山西省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促进办法(草案)》修改工作听取一线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岳普煜强调,让基层群众有医看病和能看得起病,是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的根本目的。要总结实践经验,聚焦痛点难点,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以立法推动改革,保障改革的先行先试;要聚焦群众诉求期盼,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法治方式推动实施,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要聚焦改革实践需求,创新立法方式,制定出台一部真正有效管用的地方性法规,为持续深入推进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供法治保障。(记者 冯静宁)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