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创新广告监管模式实行智慧监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创新广告监管模式实行智慧监管
2020-10-26 10:53:02    来源:晋中日报

广告监测是广告智慧监管的基础,广告监测产生的监测数据,是广告监管执法的“利器”。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广告监管新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北京中视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晋中市传统媒体广告监测云平台》的建设,并于7月份开始正式启用。

该监测平台采取爬虫技术、搜索引擎、人工辨别技术,运用自动采集、自动识别、智能发现新播广告的方式,对全市24家传统媒体发布的广告实现全天候监测、筛查,成为了全省首家实现对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全覆盖的地市。

该平台具有六大功能:一是具有查询模块功能,查询监测广告总条数、单一广告播放总条次、广告播放总时长等。二是具有自动统计分析功能,可统计违法广告的占比,某个单一产品或者某个类别产品的违法广告条数、播放条次等。三是具有对比分析功能,可根据以往监测数据信息作对比分析,和以往月份及年份的数据作同比、环比分析,违法率是呈现上升还是下降等。四是具有自动生成报表功能,可自动生成周报、月报、季度报、半年报、年报等阶段报表条件。五是具有案件指挥功能,能够及时将违法线索信息派发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核查、调查、处理。六是具有证据固定功能,对监测到的违法广告数据可进行证据固定,作为日后查办的有利证据。我市广告监测监管系统的上线运行,有利于加强广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准确性,有利于发挥监测预警作用,提升广告监管效能,推动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信用体系建设,标志着我市广告监管工作迈入“互联网+广告监管”新模式,有力推进了广告治理能力现代化。 该平台运行以来,共监测各类广告13.2万条次,监测发现违法广告2条次,并进行了立案查处。(记者 雷昊)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