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首例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首例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2020-10-28 16:46: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0月26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首例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听证员,晋中市城管局、市卫计委、区住建局、区卫健局、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榆次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雷主持会议。

近日,根据省、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榆次区检察院针对市城区二次供水开展了专项检察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小区二次供水存在水质不达标、日常管理不规范、没有卫生许可证、管水员没有健康证以及职能部门监督管理的界限不清晰等情况。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二次供水有明确的饮用标准,日常管理也必须按照严格规定进行,一旦管理出现问题,水中极易滋生细菌、微生物,导致居民饮水安全出现问题,影响人民群众的健康,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会上,张雷对本次听证会的主要内容以及目的作了详细介绍;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旭锟通报了案件涉及的问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根据案件情况,结合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对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别进行了发言。

听证人员表示,检察公益诉讼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召开此次公开听证会既体现了检察机关办案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通过发挥检察职能呼吁和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共同规范二次供水管理,助力保障群众生活安全。

张雷强调,今后榆次检察将持续发力,围绕省市区委工作大局,以市区共建为基础,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会后,榆次检察院向相关行政部门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