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一院驻榆社县箕城镇扶贫工作队工作有实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晋中一院驻榆社县箕城镇扶贫工作队工作有实效
2020-10-29 10:26: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精准扶贫用真情 心系群众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常新雨 牛子航)一直以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帮扶工作要求,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常抓不懈、取得实效。为帮扶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晋中一院选派12名优秀干部分别赴榆社县箕城镇12个村担任第一书记,并常驻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分析致贫原因,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帮扶村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不断创新扶贫模式。为此,晋中一院结合当地条件及自身优势,切实拿出了“新方案”“硬办法”,通过设岗培训送就业、突出优势送健康、扶贫济困送温暖等方式“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

晋中一院充分利用医院平台优势,自行出资采购被服加工设备,设立覆盖12个帮扶村的被服加工基地,加工病号服4万余套,一次性床单被罩8000余套,极大地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针对各村医疗基础薄弱的现状,晋中一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协助各村完善了村卫生室,提高了村里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先后多次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疾病预防治疗指导;多次为各村卫生室免费提供必备的医疗器械、病床、床上用品、药品等。对需要入院治疗的贫困户实施“一免四补”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营造良好氛围。驻村工作队还为12个帮扶村的重点贫困户修护栏、装大门、粉刷墙壁,并组织医院职工向贫困户捐赠各类生活电器,不仅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条件,而且使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脱贫攻坚是一场歼灭贫困的人民战争,晋中一院将笃定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鼓足破关夺隘的勇猛气概,充分发挥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助推作用,全面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集中优势力量,挂图作战、迎难而上,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消灭,一个村一个村去推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