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宋岳廷)10月29日,晋城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晋城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工作总体安排以及该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如何进行自主填报、普查数据和个人隐私保护、普查对象应如何配合开展普查工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根据发布会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状况、死亡、住房情况等。与以往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此次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由普查员使用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数据直接上报,也可以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同时,此次普查还将广泛应用部门行政记录,通过在普查指标设置中增加公民身份号码,实现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行政记录的比对核查。

普查工作准备过程中,该市成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选聘出100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普查登记阶段(11月至12月),主要工作内容是普查员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开展事后质量抽查等。2020年12月至2022年12月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将对采集的信息进行数据处理、汇总、评估,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

从10月11日开始,该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已经开始入户普查摸底,逐门逐户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并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为11月1日开始的普查正式登记打好基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