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开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2020-11-03 09:03:41    来源:晋中日报

“您家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几口人?”“您家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有出生死亡人口吗?”11月1日,榆次区安宁街道普查员杨筱来到康乐社区调查户夏丽芳家中,登记其户人口基本情况。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日零时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从11月1日起,开展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晋中市参加过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的1.9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依法走入社区、农村、学院、机关、厂矿广大群众及居民家中开展人口入户登记调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较以往历次人口普查不同,今年的普查方法、手段有了很多创新,比如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要求使用电子采集设备代替纸质问卷传统普查方法,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大大提高普查的效率和准确性。从11月1日起,普查员手持电子采集设备进行短表登记、上报平台、比对复查;12月1日起进行长表抽样、登记、上报平台,短长表的登记需要边上报边审核边验收,并在12月中旬进行事后质量抽查。

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查清晋中市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对于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社会动员活动,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关系重大,任务艰巨。(记者雷昊 通讯员雷洁琼)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