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广大基层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广大基层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3 09:11:32    来源:晋中日报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从喜获丰收的乡村到文明和谐的社区,从充满希望的田野到机器轰鸣的工厂……我市基层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倾听时代强音,感受时代脉搏,激励自己奋勇前行。

“‘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人民’二字始终贯穿于全会公报,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温暖而有力量!”家住市城区南苑小区的冯新梅说:“发展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从群众高度关注的买菜难、如厕难、停车难等问题入手,做优城市品质,做细管理服务,增强了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如果用一个词来定义当下的晋中,‘魅力宜居’最为恰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应对人口老龄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都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在全会公报中,“创新”作为高频词之一,共出现了15次,并明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山西丰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卫芳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说:“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我们公司是山西晋中第一批以功能农业为主导的农业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销售创新等,改变了老百姓传统的种植模式,增加了乡亲们的收入。我们的三晋丰谷源系列富硒黑小米也在第四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富硒功能农产品博览会上,荣获了‘中国富硒好杂粮’称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着我不断前行,鼓舞着我要勇于创业、善于创新,靠奋斗使人生出彩,坚定了我带领乡亲们做好富硒功能农产品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山西有机旱作农业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大力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全力打造‘万亩富硒功能杂粮基地’。”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细读全会公报,榆社县社城村的郭卫十分振奋,他说道:“全会公报鼓舞人心。它告诉人们,乡村天地是大有可为的。”郭卫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市通州区从事花卉种植和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花卉种植经验,2017年,返乡创业,发展花卉种植产业。在郭卫等人的引领和带动下,社城村出现了一批会种植、懂经营、善管理的农业产业化带头人,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达到了扶贫与扶技相结合的效果,找到了一条绿色环保的致富之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让郭卫和社城村的村民们干劲更加十足,郭卫说:“花开致富路,不负好风光!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好能人带动作用,发展好花卉产业,和乡亲们一起走上小康致富路。”

“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全会公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这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来自大唐现代双语小学的教师武希衍在网上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小学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基础,要提高教育事业的质量,必须从小学教育做起!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坚守岗位、立德树人,做孩子们进步成长的阶梯,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左权县龙泉乡龙则村的皇甫红飞感恩党的温暖,以前,为了维持生计,一直在外打工,一年下来,收入不尽人意,勉强能够维持一家老小的日常开支。后来,在党的引领下,在政府的帮扶下,皇甫红飞返乡办起了农家乐,吃上了“旅游饭”,过上了好日子。他告诉记者,市县两级持续推进“太行百里画廊”项目开发和“黄金谷”建设,借助左权民歌汇热潮,大力推进生态文旅产业,带火了莲花岩、龙泉山庄等一批沿线旅游景区,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跟他一样开起了农家乐,大家都坚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市广大基层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记者 李晓雯 张文彦 王志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