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警务工作进企业”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警务工作进企业”活动
2020-11-04 08:55: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近日,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送服务、讲法制、保平安”为主题的“警务工作进企业”活动。

10月26日,记者在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广场见到正在带队巡逻的汇通派出所民警李庆,他告诉记者,2020年以来,汇通派出所接到奥特莱斯警情共82起,其中盗窃20起、诈骗8起、求助22起、纠纷32起。针对奥特莱斯各类案件高发的情况,尤其是盗窃案件,以盗窃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为主,偶尔会有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发生。开发区分局加强建立“三巡逻”同步机制,针对辖区大型商场,建立民警日常外围不间断巡逻;巡警队员商场内停车场周围展开巡逻;商场保安内场巡逻。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效果十分明显。日前,汇通派出所配合分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50000余元。

在吉利集团晋中分公司,安保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为切实提高公司职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汇通派出所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建设,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做到从源头控制,全面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

为了拓展服务范围,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开发区分局全面推行“园区警务”,实现分局机构、人员整合,结合“一项目一民警”工作,深入实施“目标导向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工作举措精准”和“责任分工到位、机制保障到位、服务力度到位”的“三精准三到位”,组织民警进入企业,讲法制课、开展法律咨询、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为企业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