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小学李东津:我想有一本《儒林外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安宁小学李东津:我想有一本《儒林外史》
2020-11-04 15:44: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我的书柜里有各种各样的书,有神奇无比的神话故事、有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有意味深远的散文作品、有感动人心的历史故事、有神秘有趣的天文地理……可是却没有吴敬之的名著《儒林外史》,因为没有这本书,却引起了一番波澜。

有一次上语文公开课,范老师讲起了历史故事,并且问大家:“都读过哪些历史故事?”这个问题引发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简直成了一群被放飞天空自由飞翔的小鸟,叽叽喳喳,争先恐后地说个不停。有的说:《上下五千年》;有的说:《史记》……老师又问“有没有人读过《儒林外史》?”“我读过!我读过!”一大片人举起了手,好像就我没读过似的。老师从左看到右,看见我没举手,就问:“你没读过?我不敢正眼看着老师的眼睛,脸刷地一下红了,心想:“这可咋办呀?”我还是低着头,说了句:“没有读过。”说完以后同学们的目光一起投向了我,那眼神中有的是同情,有的是鄙视,有的是惊讶……接下来老师又讲了什么,我已经一点也听不进去了。下了课我独自一个人在楼道里走来走去,心里想着我什么时候才能得到一本《儒林外史》呢!

还有一次期中考试,卷子上的作文题是:写出《儒林外史》中的一个人物。唉,这卷子真是我的天敌,我没读过这本书,怎么能写出其中的人物呢?我又想:“总不能空下不写吧!《上下五千年》不都是说的古代的名人故事吗?那就写其中一个人物吧。”于是我自作聪明地写了《张良的故事》。而老师判出的成绩让我大吃一惊。我的天啊!只得了82分,这可是自从我考试以来最差的成绩了,其中作文一下就扣了16分。

哎!我好无奈呀!我多么想有一本《儒林外史》。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