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协系统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平川片区)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协系统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平川片区)会议召开
2020-11-17 09:29:12    来源:晋中日报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王建林出席

11月16日,晋中市政协系统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平川片区)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主持。

王建林一行先后观摩了榆次区西南街道康居小区“居民协商议事室”、锦纶街道政协联络组“委员之家”、安宁街道新建机器厂小区“居民协商议事室”,并召开座谈会,6位县(区、市)政协主席分别汇报了全年工作情况并就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作了交流。

王建林指出,榆次区政协搭建协商平台、完善协商机制、规范协商流程,围绕民生开展协商等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各县(区、市)政协立足自身实际,在工作中贯彻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把握了“有事好商量”的协商民主真谛,分别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形成了工作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王建林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化解社会矛盾、协调各种关系、促进社会和谐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要深刻把握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制度保障,搭建协商平台,完善运行机制,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方法路径,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真正打通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的效能。

会议还对一年来全市政协系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 冯静宁)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