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办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晋中专场)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办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晋中专场)活动
2020-11-18 09:30:22    来源:晋中日报

11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省贸促会、市商务局、市贸促会主办的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晋中专场)活动在晋中市举办。来自全市60家外贸企业和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平遥县、太谷区、祁县等县、区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排查活动由来自北京市国贸合规咨询公司的合规专家团队,就“中企海外合规风险的新态势及风险排查服务流程”“中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现状、挑战与应对”和“中企出口管制合规的现状、挑战与应对”等专题开展培训,现场辅导企业填写问卷,对企业经营涉及的出口管制、经济制裁、国家安全审查、反垄断、反倾销与反补贴等十大领域的120个风险点进行全面体检。专家团队对数据分析和风险梳理排查,为参与企业全部出具“国际化经营合规体检报告”,提供量身定制的合规风险防范建议与合规建设方案。

会议期间,与会的领导还专程赴中鼎物流园区、山西远大线材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中鼎物流园区认真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对物流园区的整体介绍,观摩了集装箱远程操作装运,对园区全自动化铁路装运给予肯定,并对物流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在山西远大线材有限公司,详细解答了企业反倾销方面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商务部门根据企业发展需求量身定制的“免费体检”,聘请专家对企业进行专业的辅导,对外贸企业不断提高有效防范合规风险、提高企业国际化经营管理水平有积极作用,将为更多的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保驾护航。(记者刘冬冬 通讯员王琳)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