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晋中文学奖颁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第六届晋中文学奖颁奖
2020-11-19 10:32:48    来源:晋中日报

杜学文出席

11月17日至18日,第六届晋中文学奖颁奖会暨文学创作主题研讨会在榆次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出席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吕新、《黄河》主编黄风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晋中文学奖是我市最重要的文艺奖项,每两年评奖一次。该奖项设立以来,为推动全市文学繁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第六届(2018—2019)晋中文学奖共评出作品奖20篇(部、首)、优秀文学编辑奖2人、文学新人奖3人、荣誉奖1部。获奖作品体裁丰富、门类齐全、内容充实,既有弘扬晋商精神、讴歌革命英雄主义、反映改革开放成果的小说和报告文学作品,也有启人心智、感人至深的诗歌和散文作品;既表达了作家对社会和人生的深刻领悟和深入观察,也展示了志存高远的人生境界和质朴纯净的文学情怀。

任秀红指出,近年来,晋中文学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市县两级文联和作协的努力下,全市文学人才迅速成长,文学队伍日益壮大,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学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为文化强市建设和提升晋中文化软实力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她勉励大家一要坚持正确导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二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获取创作的源头;三要不断提升艺术学养和人生境界,争做“德艺双馨”的优秀作家。任秀红强调,要坚守艺术理想,将文艺创作作为毕生的追求,为文艺事业付出毕生的精力和情感。要远离浮躁,淡泊名利,苦心耕耘,在“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坚守中磨炼技艺,锤炼人格。要博览群书,严谨治学,融会贯通,吸收传统文化的精华,汲取世界文化的营养。要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兼容并蓄,内外兼修。要勤于实践,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创作出反映晋中生活、展现晋中精神、具有晋中特色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德艺双馨”,回报脚下这片深情的土地。

杜学文在讲话中指出,晋中作家实力雄厚,阵容强大,代际传承明显,创作成果突出,风清气正的文学生态为产生精品力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他希望作家们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对现实的敏锐性,抓住历史机遇,把才华灵感充分展示出来,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颁奖会后,我市作家还和应邀前来的太原市文联部分作家共同举行了“从乡土叙事到都市表达——晋中太原文学创作研讨会”。(记者 郝俊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