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晋中市基层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省委宣讲团在晋中市基层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侧记
2020-11-20 09:13:06    来源:晋中日报

为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接续奋斗

“家门口的宣讲,接地气、贴人心!闫喜春书记与我们面对面互动,心贴心交流,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续写新时代晋中发展新篇章的信心更坚定、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榆次区锦纶街道办事处干部郭玉林说。

11月19日,市公安局城区分局锦纶街派出所会议室内暖意浓浓,气氛热烈。在这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闫喜春宣讲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晋中市基层干部群众零距离交流互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参加。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精彩宣讲凝聚力量。闫喜春以平安建设、基层治理、“三零”创建等工作为切入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既“连天线”又“接地气”。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心和难点均在基层。作为一名基层民警,锦纶街派出所的白万军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他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看到理论政策水平高、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闫喜春书记来所里宣讲,白万军自然舍不得错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问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催人奋进。在新发展阶段,我们基层政法机关该如何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闫喜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耐心解疑释惑,他说:“我们要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压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好‘三零’创建,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为确保首都安全站好岗、尽好责。作为基层政法民警,一定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老百姓从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要强化队伍建设,时刻不能放松。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大家聆听着、记录着、思索着,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就要自己先学好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然后用通俗的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给老百姓讲透、讲实。最后,要把宣讲当成常态化工作任务,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与社区居民的需求相结合,调动群众的学习积极性,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闫喜春同榆次区锦纶街道办事处干部郭玉林交流着,指导帮助郭玉林如何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对对对!聆听了宣讲,交流了心得,我受益匪浅。听了您的话,让我找到了方法,我一定会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的。”听完闫喜春的指导,郭玉林连连点赞。为了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闫喜春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并深入基层宣讲全会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全会精神与基层群众产生共鸣,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宏伟目标鼓足干劲。

锦纶街道王湖西社区主任刘计娥深知,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也要从基层做起。她提出问题:“‘十四五’规划提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作为社区干部,我们如何更好地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闫喜春指了指锦纶街派出所会议室墙上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焕发新风采”宣传语,语重心长地说:“社会治理工作重心逐步向基层下移,向基层放权赋能、‘三零’单位的创建就是治理工作下移的深度体现。下一步,我们要践行好‘枫桥经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进步。要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社会治理平台出谋划策,形成治理模式、制度、机制,为基层治理保驾护航。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基层政法委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

话音刚落,会议室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现在,老百姓收入连年增长,医疗保障日渐完善,居住环境越来越美,我们感到特别幸福!”小区居民代表祈建国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振奋人心。蓝图绘就,摆在面前的就是铆足力气,加油干!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

省委宣讲团下基层宣讲,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生动缩影。如今的晋中大地,从喜获丰收的乡村到文明和谐的社区,从充满希望的田野到机器轰鸣的工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全面掀起!(记者李晓雯 张文彦 崔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