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城区新华街派出所设立“护学岗” 为羊毫街小学师生保驾护航
2020-11-22 11:25: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自从设立了‘护学岗’,晋中市城区新华街派出所的民警无论刮风下雨,都按时坚守在岗位上,保障了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和道路的畅通。”谈及羊毫街小学的“护学岗”,一年级田维邑的家长竖起了大拇指。

榆次区羊毫街小学紧邻马路,每逢上学放学,门口总是挤满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还有个别商贩占道经营,非常拥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附近住户和经过的市民怨声载道。

“自从新华街派出所在学校设立‘护学岗’后,原来拥挤不堪的交通明显有了改善,家长和老师们都放心了。民警们为孩子们安全出行付出了很多辛苦,师生和家长特别感谢他们。”羊毫街小学副校长刘志萍高兴地对记者说。

11月13日中午,临近放学时间,记者来到羊毫街小学。现场看到,新华街派出所的民警早已值守在这里;一些接送孩子的车辆,都自觉地停放在学校周边道路的两侧;学生们通过“护学岗”设立的专用通道口,井然有序地走出校园。

新华街派出所所长张宝告诉记者,小学生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羊毫街小学有45个教学班2000多名学生,一到上下学时间,校门前就混乱不堪,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护学工作,新华街派出所与羊毫街小学及时沟通,设立了学生上下学专用通道,每日都有警务人员值守。现在学生们不到40分钟就能集中离校,确保了校园内外学生出入的安全和周边道路的畅通,受到了学生家长和校方的一致好评。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