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一生(榆次区顺城街小学 四年级黄树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树叶的一生(榆次区顺城街小学 四年级黄树峰)
2020-11-23 10:53: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人,有人的生命;动物,有动物的生命;植物呢!也有植物的生命。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植物的生命吧!

我是一片树叶,春天还没有到来,我的种子就在地下写诗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牛!牛!牛!不愧是树叶呀!你的诗写得真好。”勤劳的蜜蜂夸奖我。

暖洋洋的春天终于来了,我发芽了。我刚发芽,就看见了小鸟姐姐、小猫弟弟、黄牛先生,在明媚的阳光下忙碌开了。我站在树枝上,远远地看见一面硕大的镜子,没错,那是一片明亮的池塘。我对着镜子照了照,我已经长成了长长的树叶了,人们都说我的叶子像人们的眉毛一样,他们热情地叫我:“柳叶!柳叶!”我听了很高兴。

夏天的一天,一只小鸟飞来在我身边筑起了一个鸟巢。就在这时候,一条凶猛可怕全身长满刺的绿色的大毛毛虫向我爬来,我都快吓死了,幸亏鸟妈妈把它抓住,给鸟宝宝吃了。

秋天来了,路上的行人说:“落叶而知秋,你看树叶都开始变黄了。”我穿上了黄色的衣服,被秋风一吹,便飘飘悠悠飞上天空,像一只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冬天来了,一场大雪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鹅绒毯。我在鹅绒毯的下面探出头来看了看,啊!冬天真美啊!只见小朋友们在打雪仗,还有的人因为怕冷,坐在家中点外卖。我心想:“这些人可真懒啊!”就在这天寒地冻、大雪纷飞、寒风呼啸的日子里,外卖小哥穿行在大街小巷,他们在我心目中是最勤劳的人。

我在厚厚的积雪下,作了一首新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要睡觉了。我闭上眼睛回想着一年四季美好的景色,渐渐地睡着了。在睡梦中我企盼着春天的到来。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