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2020-11-24 08:26: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11月16日下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传达学习晋中市纪委监委“11·14”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华兵通报了机关工作纪律检查情况,传达了市纪委监委“11·14”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殿清宣读了《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试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部门负责人、书记员、临时聘用人员代表分别就实际工作中如何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从严整肃检察队伍,南世勤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依法履行检察职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迫切需要,着力解决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倾向,为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迈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纪律作风保障;是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站在加强党执政能力建设和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高度去认识,弘扬浩然正气,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着力解决好不以为然、不拘小节、脱离群众、只说不做、虎头蛇尾、失信于民等问题,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坚决整改人民群众不满的地方,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人民群众。三是要有的放矢,改进作风。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激活思想建党的“源头水”;要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念好刚性约束的“紧箍咒”;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树立求真务实的“风向标”;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写好常抓常严的“决心书”,争做严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的新时代检察官。四是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强统筹协调,注重舆论引导,促进全市检察机关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晋中市检察院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扎实开展好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新成效,为“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为晋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