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大力改善农村办学条件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大力改善农村办学条件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0-11-24 10:26: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卫东)近年来,灵石县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这一原则,大力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努力缩小城乡差距,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保障教育机会公平,让每个农村孩子都享有更好的教育。

静升小学是灵石县2019年高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一所乡镇小学,该校2018年7月开工建设,投资近6000万元,总建设面积为13693.2平方米,包括教学楼、教师宿舍楼和三栋附属楼,学校6轨制,招收36个班,可容纳学生1620人,相比旧学校千余名学生的可容量,新校在学生人数上有了很大提升,充分满足了静升镇镇区及周边村庄适龄学生就学。

作为一项教育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新建静升小学按照现代学校的创建标准,建有环形塑胶跑道、足球场、标准化篮球场及羽毛球场,同时配备了计算机室、录播室、音乐室、多功能室、实验室等教学专室以及相应的电子信息化、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全校师生在新的校园中充分享受到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带来的各种利好。

据了解,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实施以来,农村学校教师的学习培训机会增多,客观上缓解了农村学校长期存在的师资力量薄弱问题,真正提高了教师素质,给学生配置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十三五”期间,灵石县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这一原则,深入实施《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着力改善全县中小学办学条件,在投资1.8亿元建设完成灵石五中的同时,投资1.63亿元高标准建成并投入使用了静升小学、南关小学、段纯镇鑫源新村小学等几所农村学校,解决了中小学学位紧张的问题,缩小了城乡义务教育之间的差距,全方位保障义务教育一体化,扎实推动义务教育由标准化向现代化迈进。

灵石县教科局副局长屈云成表示:“‘十三五’期间,灵石县大力支持农村教育的发展,高标准新建了多所乡镇学校,并对新建学校以及学校的运动场、教学楼、综合楼、食堂等设施和设备进行了改造,基础设施的改善,让农村学校与城区学校均等享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进一步促进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让广大农村的适龄学生享受到了同县城学生一样的教育资源。”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