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委统战部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委统战部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2020-11-26 10:58: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伟)昔阳县委统战部发挥职能,注重起好牵头协调作用,着力建立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机制,发挥整体效能,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积极与党委有关部门协调。在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工作中,注重与党委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培养。协助组织部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选拔,39名党外干部通过民主推荐被确定为科级后备干部;配合纪委监委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新提任党外科级干部任前谈话等工作;协调宣传部搞好统战理论政策宣传、统战文化建设,开展统一战线专题形势报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统战专题讲座等活动。

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与教、科、卫、医、体等党外知识分子多的重点部门,建立起“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开展座谈会,中秋、春节联谊等形式,加强交流,强化统战意识;在有关部门建立了聘任特约员制度,现已聘请特约审计员、监察员、检查员、教育督导员等,有效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

积极进行统战系统的指导。建立统战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周一次统战部务会议、每月一次县级统战成员单位工作例会、每半年一次全县统战工作例会。加强对工商联、侨联、知联会、新联会及宗教团体等统战性社团的指导,研究处理统战工作重大问题,及时传达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相关精神,发挥统战系统的合力。加强与人大、政协的沟通联系,把综合素质好、有影响的代表性人物纳入其中,搭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平台。

积极与党外代表人士所在单位协调。在日常工作中,昔阳县委统战部注重与党外代表人士所在单位的联系、沟通、协商,做到时时掌握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工作动态;协调党外干部所在单位多给党外干部压担子,搭建平台,促进成长。同时鼓励党外干部立足岗位,加强锻炼,勇挑重担,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