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启动2020年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启动2020年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2020-11-26 09:29:05    来源:晋中日报

11月24日,晋中市召开2020年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从即日起,晋中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核实两部分内容,一是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山西省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及医疗废物补短板等方面开展核查;二是对禁限政策落实情况、塑料垃圾回收清运处理及专项清理情况、执法监督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核查。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将全面摸底掌握全市塑料制品源头管控、消费减量、绿色替代等环节的有关情况。

同时,晋中市还成立6个专项行动督查核查组,实地核实生产企业、销售企业、使用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企业、宾馆、酒店、快递企业等)和重点场所(写字楼、车站等)、重点地区落实政策及废塑料回收清运处理等情况。

各专项行动督查核查组将坚持现场核实与沿途宣传塑料污染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宣传、宣讲、解读等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记者 裴晓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