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
2020-11-26 09:21:40    来源:晋中日报

赵庆华主持

11月25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7次主任会议。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主持会议。副主任仝清雷、王根元、张拥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双寿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11月27日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全市A级旅游景区提质升级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农工委关于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社会委关于全市就业促进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环保执法检查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督办重点建议的方案、关于完善常委会联系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关于审查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2020年度履职报告的方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同意提请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表决。

赵庆华指出,开展环保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的具体行动,是人大的一个亮点工作、品牌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现问题,严格依法履职,科学提出建议,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赵庆华强调,要聚焦A级旅游景区提质升级、乡村振兴战略、就业促进工作、环保执法检查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审议意见、调研报告、方案,使其更具针对性、科学性、操作性;要强化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抓好重点建议的跟踪督办,做好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报告的审查工作,同时,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把联系代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人大新形象;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记者 李晓雯)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