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11-27 08:38: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近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参加。

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李某某、杨某某、曹某某过失致人死亡案的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并阐述了拟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共同听取了犯罪嫌疑人的意见。听证代表充分发表了听证意见,一致同意对案件当事人拟作不起诉决定。

会后,与会听证人员纷纷表示,新颖的办案模式体现了检察机关办案理念的提升,更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官的担当,通过听证会不仅见证了检察机关严谨的办案态度,同时兼顾了情、理、法,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案件当事人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关怀与温度。

通过此次听证会,保证了不起诉案件公开透明,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实现了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