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
2020-11-27 09:07:00    来源:晋中日报

王建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26日,晋中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晋中市政协主席王建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丁雪钦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韩文让,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激活农村资源,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协商议政;审议通过了《关于激活农村资源,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王建林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明晰工作重点、作为履职遵循,以深入的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全面的贯彻提升履职工作水平。

王建林强调,要深刻把握盘活农村资源要素的核心要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坚持制度创新,把握规律、方向、原则,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改革创新;要坚持行政推动,审视问题、完善制度、明确重点,在土地规模集聚、高质量招商、用足用活政策、项目落地见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体化运行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坚持精准施策,着力在精细化核准确权、市场化配置要素、制度化规范管理、集成化政策支持、合理化分配收益五个方面下功夫,激活农村资源,推进乡村振兴。

王建林要求,要认真盘点全年政协工作,查漏补缺,统筹推进。要认真抓好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加强委员履职考核,高质量制定下一年协商计划,切实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不断拓展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记者 王菲)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