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又暖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义诊活动进社区 便民又暖心
2020-11-27 11:38: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海霞 张志东)11月26日,介休市委统战部、农工党介休支部委员会、介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走进段家巷社区“健康行”义诊活动,为居民进行病情诊治和健康宣讲,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各种便民服务。

本次活动由来自介休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博爱创伤医院、市绵山眼科医院、市义安中心卫生院万户堡分院的医生进行义诊,由市场局、安吉律师事务所、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食品安全咨询、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

在体质检测处,无创多参数血气分析仪、指氧仪等“黑科技”引得大家跃跃欲试。“大爷,血氧在正常范围,挺好,平时不抽烟吧?”市人民医院心电中心主任雷瑜熟练地操作仪器为居民监测血氧,筛查高血压、慢阻肺等。她告诉笔者,今天专门带了这种“黑科技”来,不需要抽血就能做检测,方便可靠,能更精准地帮助大家筛查一些早期疾病。

在红手环发放处,同样是人头攒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详细讲解红手环使用方法,进行登记、录入、发放等工作。据了解,60周岁以上的老人携本人身份证并提供子女手机号就可以领取这种防丢失手环。佩戴红手环的人如果找不到回家的路,大家可以按照手环上的提示,在“公益介休”微信公众平台输入手环号就可以帮助其找到亲人。

本次义诊包含眼科、中医科、外科、骨科、体质检测、血糖检测、血压测量、针灸等医疗服务和法律咨询、食品安全咨询、推案板、理发、发放防走失手环等13项志愿活动,服务群众近600人次。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