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左权县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2020-12-01 15:06: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双贵 张文军)为进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本土疫情时,力争5-7天内完成全县常住人口的核酸采样检测,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11月24日,左权县在将军广场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左权县疫情防控办组织,城区管委会、县卫健体局、县医疗集团承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贤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叶青,县政协副主席邵锦绒,市卫健委罗珊,县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城区15个核酸检测点相关人员、医技人员、工作人员、接受采样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是按照省市要求进行的全流程实战演练,演练现场针对一个核酸采集点按照实战操作全流程设置,从被检人员入场、测温、登记、采样到标本运送、现场消杀、医疗垃圾处理等环节进行,包括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入户采样检测模拟,做到一人不落全员检测。

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战中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了指导。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