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榆社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2020-12-04 09:0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晓宇 石静 姿蓉 子航)11月30日,由榆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县卫健局承办的榆社县新冠病毒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在县体育场进行。副县长温德伟,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县公安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及相关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参加。

演练场景模拟的是:某日,榆社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发现一例阳性病例,该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县疾控中心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其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采样检测。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了体温检测及异常情况处置、信息采集、核酸采样、个人防护、样本转运、医疗垃圾处置及现场消杀六个场景。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组织到位、流程清晰、符合规范,为如何应对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做出了示范,同时提出了应急注意事项。

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检验了各部门在处置疫情突发时的应急处理和医疗救治能力。今后,榆社将进一步加强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应急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摄影 碧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