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2020-12-10 09:01: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伟 李芳)为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落细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和顺县在体育馆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应急演练。县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城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分管领导乡镇长参加并现场观摩演练。公安、部分医务人员及群众演员扮演受检者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事件: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迅速将该病例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聚集性疫情标准。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指挥、统筹调度,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加强疫情监测,科学划定风险等级区域,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对全县实施精准管控,迅速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并现场配备样本转运车、医疗垃圾转运车。演练中,在统一指挥下,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维持现场秩序,扮演受检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每两人间隔1米,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

整个演练流程设计合理规范,采样分区明确,采集过程操作娴熟规范;个人防护装备选择合理,动作熟练,步骤正确;消毒剂选择准确,操作规范;医疗废物收集、存放、交接规范,转运及时。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打赢打好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